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丨本港多區海水倒灌 沙田城門河單車徑行人隧道嚴重水浸

有片丨本港多區海水倒灌 沙田城門河單車徑行人隧道嚴重水浸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13 09:53: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製作:謝燁挺

    熱帶風暴「圓規」吹襲,加上受風暴潮影響,本港多區發生海水倒灌現象。今日(13日)凌晨,在沙田城門河沙燕橋附近一帶,河水衝上岸邊單車徑,再湧入行人隧道,導致嚴重水浸。

    每次颱風來襲,沙田城門河都是水浸黑點,今次亦不例外。有網民凌晨拍片指,城門河旁邊的緩跑徑和單車路已經被水淹浸,水深至腳眼位置;而位於城門河近第一城的隧道同樣水浸,更水深及腰,高過隧道內欄桿,期間更有浪衝上行人路。有市民就相約朋友,趁機穿着救生衣在沙田城門河水浸處游泳,視頻流出後引來網民熱議。

1634091302798039.jpg

fb圖片

    鯉魚門三家村則有海水湧入村,水深約1呎,有民安隊員在場戒備。在鯉魚門海旁經營海鮮檔的羅小姐說,凌晨1時許突然有大量海水湧入,水來得好急,水位到膝頭,店舖有電器損毀,亦有物品被水沖走,到清晨大約5時水退,正忙於清理。

    在大澳,今日凌晨1至2時的水位達最高峰,有棚屋被海水湧入屋。約10名民安隊員在風暴期間已抵達大澳戒備,並協助居民將屋內如電器等物品升高。至凌晨4時許,大澳新基街一名女子,因水浸被困屋內,警方協助她安全脫困,女子並無受傷。

    在柴灣嘉業街近海的工業大廈,因潮漲海水上升約1.3米至近岸邊水平位,有海水湧入工廈的停車場。

    過去多次在風暴期間水浸的港島東區杏花邨今日凌晨時分不斷有海水湧上岸,海濱長廊出現海水倒灌,有市民特地到岸邊感受風力。(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有片丨本港多區海水倒灌 沙田城門河單車徑行人隧道嚴重水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