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組進駐中國證監會等25家金融單位

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組進駐中國證監會等25家金融單位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13 11:03:49 來源:央視新聞

 經黨中央批准,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將對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等25家金融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日前,中央第六巡視組進駐了中國證監會。

 中央第六巡視組組長王榮軍在進駐時強調,對金融單位開展巡視,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視,中央巡視組將準確把握巡視金融單位工作的任務和重點,正確處理政治和業務關係,聚焦黨委職能責任,加強對主要負責人和領導班子的監督,深入查找黨委履行黨的領導責任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被巡視黨組織認真履行黨和國家賦予的職責使命,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和實體經濟金融需求,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

 巡視期間,中央第六巡視組還設立了專門值班電話和郵政信箱,接受信訪舉報。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1年12月15日。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七巡視組進駐中國東方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信達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開展為期2個月左右的巡視。

 在巡視動員會上,中央第七巡視組組長郭旭明,對紮實開展巡視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金融是現代經濟的核心,關係發展和安全。此次巡視將堅守政治巡視定位,聚焦黨委職能責任,加強對主要負責人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巡視將重點了解落實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項任務等情況,充分發揮政治巡視的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為金融健康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巡視期間,中央第七巡視組還設立了專門值班電話和郵政信箱,接受信訪舉報。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1年12月15日。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了國家開發銀行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開展為期2個月左右的常規巡視。

 在進駐現場,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楊鑫強調,金融是現代經濟的核心,關係發展和安全。對金融單位開展巡視,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視,是堅持和加強黨對金融工作的全面領導、促進黨的建設特別是政治建設的重要舉措,是維護國家經濟安全、促進金融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是加強金融領域全面從嚴治黨、促進深化反腐敗鬥爭的重要舉措。國家開發銀行黨委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黨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責任,深刻認識對金融單位開展巡視的重要意義,積極支持配合中央巡視組工作,切實增強接受巡視監督的自覺性主動性,堅決完成好黨中央交給的巡視任務。

 巡視期間,中央第八巡視組還設立了專門值班電話和郵政信箱,接受信訪舉報。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1年12月15日。

責任編輯:朱劍明 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組進駐中國證監會等25家金融單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