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古巴將於下月開始推進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

古巴將於下月開始推進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13 11:47: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古巴公共衛生部長波塔爾·米蘭達12日在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說,古巴將於11月開始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

 米蘭達說:「我們最初將為弱勢群體和一線工作人員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其中包括醫生、護士、科學家和最有可能接觸病毒的人。」

 目前,古巴政府為民眾接種的是其自主研製的阿夫達拉、「主權02」和「主權plus」三款疫苗。與此同時,古巴另外兩款候選疫苗「主權01」和「MAMBISA」也正在研發之中。

 據米蘭達介紹,古巴1100萬人口中目前已有86.1%至少接種了一劑國產疫苗,「古巴開發本土疫苗的戰略已經奏效」,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正在穩步減少。據古巴公共衛生部數據,古巴12日新增確診2638例,累計確診923966例;新增死亡37例,累計死亡7928例。古巴政府此前已宣布,計劃於今年底完成全民疫苗接種。

 米蘭達還說,古巴已於9月3日開始為全國2歲至18歲的幼兒和青少年組合接種其自主研製的「主權02」和「主權plus」疫苗,並計劃於11月15日完成針對該目標人群的疫苗接種。

責任編輯:黃鶯 古巴將於下月開始推進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