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疫情下本港43%畢業生對就業前景具信心

疫情下本港43%畢業生對就業前景具信心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13 14:30: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疫情改變了很多,全球投資專業人士組織CFA協會,訪問全球15個市場超過1.5萬名18至25歲大學生及應屆畢業生,對就業前景的看法,五個受訪亞太區市場包括澳洲、香港特別行政區、印度、日本和新加坡等。整體而言,受訪者也認為醫學與科學這類專業較為穩定和有吸引力,其次是醫療保健和教育。

 調查結果顯示,傳統上較穩定的職業如金融業,對過渡不確定時期的大學畢業生仍具吸引力。事實上,所有個別受訪市場也將金融列為最有價值的五個專業之一。

 調查發現,全球平均58%受訪者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後仍對就業前景充滿信心,當中香港錄得43%。單看本港,有46%受訪者認為未來的職業生涯會比上一代更好,33%則認為與上一代相近,17%覺得會比上一代差,而有4%受訪者表示不肯定。

責任編輯:朱劍明 疫情下本港43%畢業生對就業前景具信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