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走強創指漲2.2%

【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走強創指漲2.2%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13 15:06:11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0月13日,A股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隨後走勢分化,滬指維持弱勢震盪,創業板指漲幅居前。板塊方面,受政策利好消息刺激,教育板塊強勢拉升,次新股、醫美概念股持續走強,汽車、通信服務板塊活躍;石油燃氣、煤炭、電力等周期板塊再度下挫,種植業、養殖業等農業股走弱。午後指數逐步走強,滬指成功翻紅,創指漲幅擴大超2%。銀行、券商股等大金融板塊拉升,白酒、食品飲料等大消費板塊走強,軍工、稀土永磁、半導體晶片股回暖。總體而言,市場情緒仍在修復,個股漲多跌少,賺錢效應一般,兩市今日成交不足9000億元。

 截至收盤,滬指報3561.76點,漲0.42%,成交額為4050億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額為4620億元);深成指報14353.08點,漲1.54%,成交額為4847億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額為5346億元);創指報3210.16點,漲2.29%,成交額為1718億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額為1957億元)。盤面上,動力電池、汽車、白酒、光伏板塊復蘇,電、煤、油氣板塊大幅調整。

 國內商品期貨收盤,多數品種下跌,錳矽、矽鐵、尿素、PVC、EG主力合約跌停,尿素跌超7%,鄭醇、鐵礦跌約6%,EB跌逾4%,塑料、PP等跌超3%,瀝青、菜粕等跌超2%,豆粕、燃油等跌逾1%,豆油、雞蛋等小幅下跌;鄭煤漲約5%,焦炭、玻璃漲超2%,滬鋅、澱粉等漲超1%,玉米、生豬等小幅上漲。

 海通證券指出,近期市場突然縮量和殺跌,多數是情緒等因素主導的,只要悲觀情緒緩解,市場或會重現機會。三季報已經正式拉開帷幕,政策方面也有鬆動協調的跡象,大跌之際,並不是悲觀的時候,反而是可以考慮適當低吸的時候,尤其是此前調整較多但業績預期大增品種。同時對於處於低位的價值股,也可適度關注。操作上,宜多看少動,靜待市場見底後逢低布局。

 中原證券指出,周二A股市場低開低走、震盪下行,隔夜外盤全線下挫,拖累兩市股指早盤跳空低開,能源電力、周期行業等前期熱門行業輪番下挫,滬指盤中再創近期調整新低3515點,尾盤股指在半年線附近獲得支撐,全天滬指基本呈現顯著下行的運行特徵。節後滬指反彈乏力,再度展現調整走勢,市場缺乏核心領漲熱點,兩市成交量逐級萎縮,市場觀望情緒較重,未來不排除繼續考驗年線支撐的可能,建議投資者密切關注政策面以及資金面的變化情況。預計滬指短線小幅震盪的可能性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小幅下行的可能較大。我們建議投資者短線暫時觀望,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走強創指漲2.2%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