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年僅31歲 國民黨最年輕發言人凌濤肩負藍營期許

年僅31歲 國民黨最年輕發言人凌濤肩負藍營期許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0-13 16:20: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朱立倫回鍋中國國民黨主席,4日公布新的黨務主管人事。年僅31歲的凌濤獲選接任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兼國民黨發言人,被台灣媒體稱為國民黨百年來數一數二年輕的一級主管。這位青春洋溢的面孔引起網友熱議。

 雲林子弟 台北初露鋒芒

 據公開資料顯示,凌濤出生於台灣中部的雲林縣台西鄉,這裏地形平坦,氣候溫和,是台灣重要的農業產業基地。凌濤高中時就讀的台中第一高級中學是台灣歷史悠久的優良中學,培養諸多傑出知名校友遍布台灣政治、商業、學術等行業。凌濤也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台灣政治大學政治系、畢業後再升入台灣交通大學研究所進修。

 在學時期的凌濤就已展示對公共事務的興趣。在政大期間,他曾作為政治系學會代表,指出大學教師評鑑制度中存在的問題,呼籲政大師生聯署,向校方表達訴求;在交通大學研究所時,凌濤參選中國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於2012年9月5日就職成為第七任總團長,任期一年。2012至2013年度,他推出一系列論壇活動,探討台灣多元歷史記憶,對慰安婦、台灣啟蒙運動先覺者等議題多有關注,透過舉辦文化論壇等形式回顧歷史,為新時代青年提供公共對話空間,提升青年對公共事務的參與度; 同時,他還積極推動「岸青對話」系列活動,邀請在台就讀的大陸、港澳地區學生,以及具有兩岸交流經驗的台灣學生討論兩岸議題,包括當時熱門的「陸生納入全民健康保險」等話題。

 新生世代 肩負藍營期許

1634112615898968.jpg

   凌濤與朱立倫自拍合照(圖片來源:凌濤個人社交專頁)

 2014年凌濤加入時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團隊,後任職新北政府民政局機要秘書,考取中國國民黨中山獎學金後赴美康奈爾大學修讀公共行政碩士。2019年學成回台擔任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至今,凌濤擅長發揮年輕人的「網感」,活躍在社交媒體、網絡社群中,以年輕人的作風「大膽開麥」批評民進黨政府一系列政策。例如今年5月,台灣疫情爆發,民眾質疑當局對機組人員的檢疫政策過於寬鬆引發這次疫情,凌濤製作視頻批評疫情指揮中心管理混亂;後又繼續在社交平台梳理台灣新冠疫苗採購時間線,抨擊蔡英文政府對新冠疫苗採購一而再、再而三「跳票」導致島內疫苗難求,人民生命安全受威脅。有台媒報道指朱立倫重用凌濤,意在布局2022年新北市議員選舉,對此凌濤也大方回應,屆時如果有機會服務市民,將全力以赴。朱立倫辦公室表示,凌濤是國民黨史上最年輕的文傳會主委,負責媒體溝通與議題攻防,作為與年輕世代互動的窗口,展現新氣象。

 國民黨黨內人士指出,凌濤學歷出色,政治活動經驗豐富,經歷2014年新北市長選舉、新北民政局歷練,處事細膩穩健,與媒體互動良好,讓議題攻防沒有空窗期。知情人士還分析表示,任命凌濤出任一級主管,象徵朱立倫帶領的國民黨要對外傳遞逐步培養新生代接棒的信息,以充實國民黨的人才儲備,用實際行動向青年世代與台灣社會宣示「年輕人在國民黨絕對是有機會的」。(撰文 心雲)

責任編輯:高心雲 年僅31歲 國民黨最年輕發言人凌濤肩負藍營期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