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調查指超6成少數族裔勞工對《僱傭條例》缺乏認識

調查指超6成少數族裔勞工對《僱傭條例》缺乏認識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0-13 15:48: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有團體日前進行調查,結果顯示超過6成受訪少數族裔勞工對《僱傭條例》內容並不熟悉,如遣散費、男士侍產假和疾病津貼等,且8成受訪者遭遇勞工權益剝削後並未尋求任何幫助。

    港九勞工社團聯會主席林振昇今日(13日)出席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時表示,少數族裔勞工主要是由於語言障礙、不了解流程等原因,對相關條例內容認識不足,在權益被剝削時也不知道要向什麼部門求助,甚至擔心求助後會被僱主發現。

    林振昇建議,可將目前勞工處為少數族裔人士設立不同語言宣傳單張,以及少數族裔就業大使計劃等措施擴至其他部門,包括勞資關係科等,介紹勞工權益、處理勞資糾紛等。

    今年6月至7月,勞聯聯合少數族裔組織PEME展開「少數族裔對勞工法例認知調查」,共訪問298名16歲或以上、並且受僱期間符合「4.1.18」(即需為同一僱主連續工作4星期,而每星期工作要不少於18小時,才可獲《僱傭條例》全面保障)條件的少數族裔人士。

    頂圖:少數族裔對勞工法例認知調查記者招待會


責任編輯:楊穎婕 調查指超6成少數族裔勞工對《僱傭條例》缺乏認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