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本土名家潘喜良繪畫作品展亮相深美

深圳本土名家潘喜良繪畫作品展亮相深美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17 11:49: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深圳美術館主辦,陳履生擔任學術主持,游江策劃的「思與境偕 墨語寫心——潘喜良繪畫作品展」近日在深圳美術館開幕。此次展覽是深圳美術館關注本土名家系列品牌展覽之一,該項目自2014年以來,已經先後策劃主辦了多位深圳本土名家的個展,展現了當代深圳本土藝術家的風采與成果。

 據介紹,潘喜良作為深圳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教授、深圳大學壁畫藝術研究所所長,藝術創作涉及在中國畫、壁畫、連環畫等多個領域,特別是在中國畫的創作中,他從寫實主義的創作出發,努力將傳統筆墨與寫實的造型相結合,既強調對生活的體驗,又從現實體驗中升華出高於現實的藝術圖像,形成了自身獨特的藝術風格。

 此次展出潘喜良不同時期、不同題材的作品100餘件,是潘喜良來深之後第一次較為完整的作品呈現。本次展覽通過「歷史見證」「都市暢想」「人民的禮讚」「馬背情愫」與「人生如戲」五個方面的作品,系統梳理和呈現了潘喜良藝術創作風格和成果。 游江指出,潘喜良早年在連環畫領域創作了很多優秀的作品,他用特有的「潘式」創作方法和「潘式」筆墨,進行歷史圖像的重構和對都市眾生相的描繪。

責任編輯:黃鶯 深圳本土名家潘喜良繪畫作品展亮相深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