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鐵展開屯馬線洪水橋站規劃及設計工作 料2030年竣工

港鐵展開屯馬線洪水橋站規劃及設計工作 料2030年竣工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18 15:48: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鐵(066)今日(18日)宣布,經過投標程序批出屯馬線洪水橋站項目的設計顧問合約予澳昱冠科進聯營,以展開規劃及設計工作。洪水橋站將照顧日後洪水橋/廈村新發展區的運輸需求,將可為當區居民提供便利,減少出行所需時間。

 港鐵指,顧問服務範圍包括就計劃制定工程設計、擬備建造時間表、刊憲圖則和項目成本估算,以及與政府部門及其他持份者聯絡。澳昱冠科進聯營與港鐵公司項目及工程拓展團隊將緊密協作完成上述工作。而洪水橋站項目相關的其他工作,包括地質勘探及現有設施勘測等,即將展開。

    港鐵又指,洪水橋站將照顧日後洪水橋/廈村新發展區的運輸需求,可為當區居民提供便利,減少出行時間。

 政府於今年5月邀請港鐵展開洪水橋站項目的詳細規劃及設計工作,項目包括於現有屯馬線天水圍站和兆康站之間增設洪水橋站。洪水橋站的主體建造工程預計於2024年動工及於2030年竣工。

責任編輯:程向明 港鐵展開屯馬線洪水橋站規劃及設計工作 料2030年竣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