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130屆廣交會圓滿閉幕   雙線融合優勢凸顯 架起聯通雙循環平台   

第130屆廣交會圓滿閉幕 雙線融合優勢凸顯 架起聯通雙循環平台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20 00:32:06 來源:香港商報

 首次線上線下舉辦的第130屆廣交會19日圓滿閉幕。本屆廣交會展示了中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成果,為推動貿易高質量發展、促進世界經濟增長、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了積極貢獻。

 線上企業上傳展品創新高

 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背景下,本屆廣交會首次採用線上線下融合辦展,加快數字化轉型,開啟了廣交會雙線辦展的新模式、新常態、大場景。本屆廣交會線下展覽面積40萬平方米,展位共19181個,設置了16大類商品51個展區,線下參展企業7795家,累計進館60萬人次。在線下進口展區,來自歐洲、美國、加拿大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92家企業參展,包括一批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

 在線上展方面,本屆廣交會設有約6萬個展位,約2.6萬家中外企業參展,線上的企業上傳展品278萬件,創歷史新高。其中,企業標記新產品86萬件,眾多全球首發、廣交會首展產品集中亮相,向全球採購商充分展示了中國製造、中國創造、中國品牌、中國技術的創新活力。線上平台累計訪問量2792萬次,參展企業累計直播4.3萬場次,超過35萬人次線上觀看直播。

 雙循環促進活動成效顯著

 本屆廣交會以「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為主題,充分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採用境內外招商雙輪驅動策略,廣邀境內外採購商線上線下參會,助力企業抓訂單、拓市場、強品牌,有力推動內貿外貿聯通。

 在服務暢通國內大循環方面,境內採購商參會熱情高,累計線下到會人數共89609人,來自全國商超百貨、零售連鎖、行業批發、經銷代理、跨境電商、供應鏈管理、進出口等行業,華潤萬家、永輝超市、京東、唯品會、名創優品、網易嚴選、蘇寧易購等眾多行業頭部企業及專業商協會參會。

 在服務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方面,儘管受疫情等因素影響,境外採購商和採購代表仍然參會踴躍,華南美國商會、大韓貿易振興公社等18家工商機構組織500多家會員企業線下參會,美國沃爾瑪、史泰博、法國甌尚集團等18家國際知名企業組織大批買手參會採購。共有來自228個國家和地區的37.8萬名採購商線上註冊觀展,採購商數量穩步增長,來源地再創歷史紀錄,拓展了廣交會的多元化和全球化水平。

 廣交會還成功舉辦雙循環促進活動,華潤萬家、名創優品等10家龍頭採購集團與31個省區市約110家參展企業進行貿易對接,成效顯著。

 作為疫情下全球舉辦的規模最大的線下展位,本屆廣交會把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廣東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在國家衛生健康委的指導下制定了「1+8+16+23」疫情防控方案,分類制定應急預案,提檔升級疫情防控措施,採取預約、分時、限流等舉措,實現了「零病例」「零感染」。

 廣交會新聞發言人、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廣交會將繼續幫助企業線上線下拿訂單、拓市場、創品牌,助力各國企業共享中國發展機遇,為推動貿易高質量發展、促進世界經濟增長、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新的貢獻。」(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楊眉 第130屆廣交會圓滿閉幕   雙線融合優勢凸顯 架起聯通雙循環平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