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金管局:計劃未來兩月增發400億港元外匯基金票據

金管局:計劃未來兩月增發400億港元外匯基金票據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0 11:16: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金管局今日(20日)宣布,將分八次增發共400億元外匯基金票據,透過適量增加外匯基金票據發行量,應付銀行在銀行體系流動資金充裕的環境下,對有關票據的持續需求。每次增發的外匯基金票據為50億港元及91日期,如八次的計劃增發量全部執行,票據發行量將會增加共400億港元。

 八次定期投標分別計劃於2021年11月2、9、16、23及30日,以及12月7、14及21日舉行。金管局會繼續留意市場情況,並保留調整或不全部執行上述八次增發的可能性。

 金管局表示,是次增加外匯基金票據供應的安排符合貨幣發行局制度的運作原則。增發外匯基金票據只是貨幣基礎的組成部分之間的轉移,即由銀行體系總結餘轉移至外匯基金票據及債券,總結餘將因應外匯基金票據的增發量相應減少,貨幣基礎仍然由外匯儲備提供十足支持。

 余偉文:正逐步增加ESG於外匯基金比例

 昨日,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在ESG機遇論壇上表示,近年將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納入外匯基金投資管理之中,主要投資於與ESG相關的股票資產,因為近年市場基建改善,有較多相關指數推出。正逐步研究加大ESG於外匯基金的投資份額,明言若兩項產品的回報差不多,將優先選擇ESG。

 余偉文指出,在政府發行綠色債券方面,金管局參與研究發行美元以外幣種,例如歐元或人民幣等,亦會研究綠債發行的種類、模式和渠道等。他稱,研究明年初會否發行零售綠色債券,以豐富香港綠色金融生態,同時讓一般市民參與綠色經濟投資,未來冀可吸引更多大灣區企業來港發債。

責任編輯:朱劍明 金管局:計劃未來兩月增發400億港元外匯基金票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