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神仙湖金融論壇在深舉辦 專家熱議大灣區投融資

神仙湖金融論壇在深舉辦 專家熱議大灣區投融資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1-10-22 20:03: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首屆神仙湖金融論壇22日在深圳舉行,世界投資促進機構協會前主席、巴西工業與貿易部前副部長Alessandro Teixeira在論壇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要將增量的創新運用於金融實踐,完善相應財政補貼機制,將極大地推動大灣區可持續發展。

 Alessandro對比了中國金融發展與經濟增長的長期與短期關係,並以激進與漸進兩種金融創新模式及其可持續性理論為基礎進行分析,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首要目標是成為在經濟發展、技術創新、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生態文明建設等多種領域優先的全球化強區。“大灣區在創新和科技、基礎設施和物流、綠色商業、金融方面面臨挑戰。”為此他提出五項建議:按國家重點布局來調動配置公共財政;私人融資和投資與地區優先事項保持一致;打造投資品牌,增加國際融資合作;創建知識密集型創業生態系統;打造有利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金融平台和商業生態系統。

 論壇由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經管學院共同舉辦,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經管學院執行副院長、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金融科技與社會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張博輝教授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在中國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是次論壇,希望搭建一個供中外知名學者、政策制定者和業界領導者開放對話的平台,深入探討灣區、中國以及全球的金融市場和經濟發展的方向、路徑和解決方案。

 來自金融行業和學術領域的專者學者圍繞“創新與金融市場”“金融科技與可持續投資”展開深入研討,聚焦中美創新商業化戰略比較、大灣區金融特色與投資機遇、中國綠色債券市場及指數化應用、AI在ESG數據中的應用、基金公司的金融科技架構、ESG投資體系、外資資管布局中國和ESG投資、雙碳政策與能源政策、碳中和投資機遇等。(記者 鄧建樂)

責任編輯:謝燁挺 神仙湖金融論壇在深舉辦 專家熱議大灣區投融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