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世界等機構舉辦「小劍神」培訓計劃  張家朗出任劍擊大使

新世界等機構舉辦「小劍神」培訓計劃 張家朗出任劍擊大使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23 20:16: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屆東京奧運,張家朗在男子花劍個人賽為香港奪得歷來第二面奧運金牌。為了支持劍擊長遠發展,並配合體育普及化的政策方向,由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創辦的非牟利機構「飛越啟德運動基金」今日宣布,張家朗出任劍擊大使,「飛越啟德」亦會與香港劍擊總會、保良局及運動社企「體育係」合辦「小劍神」培訓計劃,招募450名基層小學生,為他們提供運動潛能分析及有系統的劍擊訓練,發掘香港「未來劍神」。

003_副本.jpg

    鄭志剛與張家朗與小劍手對談,並勉勵他們好好裝備自己,面對困難時不要輕言放棄。

 鄭志剛表示,感謝張家朗出任劍擊大使,攜手推廣劍擊。他說學習劍擊除了可鍛鍊體能及反應,亦考驗思考能力,比賽可以在數十秒內經歷領先與落後,猶如人生的驟變順逆。他說計劃是希望協助來自基層的小學生及早接觸劍擊運動,讓他們從中學會沉著應戰、靈活變通,即使遇上逆境也能為自己創造「逆轉勝」。

 張家朗表示,無論場內場外,都會保持初心,為劍擊運動盡最大努力:「就如我奪得東京奧運金牌後,在劍擊鞋寫上『Don't lose your way』,期望培訓計劃的小學員將來成為我的師弟妹,齊為港隊出戰。」

002_副本.jpg

    「小劍神」培訓計劃由「飛越啟德」主辦,香港劍擊總會、保良局及「體育係」協辦,將招募450名基層小學生,發掘香港「未來劍神」。

 「小劍神」培訓計劃將於明年一月在全港9個地區(灣仔、油尖旺、九龍城、黃大仙、將軍澳、葵青、沙田、大埔及屯門)展開。培訓計劃會招募450名小三至小五學生,經過有系統的甄選,發掘具潛質的劍擊學員,在其屬下9間小學接受為期一年的系統化訓練。「飛越啟德」將為參與學員提供個人訓練器材、計分儀器及專業導師指導,學員更有機會參與地區比賽。

 頂圖:鄭志剛與張家朗分享各自面對挑戰、克服逆境的心得。大會提供

責任編輯:楊眉 新世界等機構舉辦「小劍神」培訓計劃  張家朗出任劍擊大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