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警方檢獲4艘時速可達50海里走私快艇 市值約400萬元

警方檢獲4艘時速可達50海里走私快艇 市值約400萬元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4 19:05: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屯門警區上周進行的反走私及非法入境行動,期間於龍鼓灘稔灣徑近海邊位置,發現一個懷疑收藏走私快艇(俗稱「大飛」)的地方,搜獲4艘共配置14個舷外引擎、時速可高達50海里的走私快艇,估計市值約400萬港元。

 屯門青山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金學俊總督察今日(24日)交代案情時表示,警方連日聯同各執法部門加強打擊相關犯罪活動,在上周四(21日)清晨約5時半,警方巡經稔灣徑靠海一帶時,發現該個懷疑走私大飛存放場,佔地約8000呎,距海岸線少於20米,每當潮漲時更相隔不足10米,至於鄰近沙灘位置亦被人故意放置6個貨櫃,用以遮擋警方巡邏視線,馬路入口裝有高約3米的車閘,閘口兩邊被高約2米的叢林圍繞,隱蔽性極高,有利犯罪團夥進行非法活動。

 警區人員聯同水警西分區採取搜查行動,在場內發現4艘懷疑經非法改裝、相信用作走私和非法入境的「大飛」,以及6個20呎貨櫃,並揭發其中1個貨櫃放有俗稱「紅油」的工業用油渣,故此亦召來地政處和消防處人員協助。金學俊續指,警方檢獲的相關快艇長約15米、闊約4米、高約2米,每艘分別裝有3至4個450匹馬力的舷外引擎,全速開行下估計時速高達50海里,相當於陸上車輛時速逾90公里。

 另外,各快艇的表面均無任何編號,警方會聯絡海事處作全面檢查,確認是否曾作登記。快艇涂上黑色漆油,船上又無任何照明裝置,若然在晚間行駛,旁人難以肉眼發現,加上船身以非常堅硬的鋼鐵建構,如果與其他船隻發生碰撞,極大機會造成嚴重破壞,甚至造成船隻沉沒,對海上執法人員和其他船隻構成重大威脅。警方正調查有關快艇如何被運到有關地點,不排除有機會由貨車運到現場,或經海上載到有關地點。

 警方於龍鼓灘檢獲走私快艇。

責任編輯:朱劍明 警方檢獲4艘時速可達50海里走私快艇 市值約400萬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