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媒報道圖謀施壓港府放棄「清零」政策

美媒報道圖謀施壓港府放棄「清零」政策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25 10:25: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彭博社報道,亞洲證券業暨金融市場協會(ASIFMA)去信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現時香港嚴厲的防疫措施令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經濟復蘇及競爭力面臨風險,要求政府可放寬旅遊限制及放棄「清零」政策。

 報道引述協會在信中提到,有30個回覆的會員中,近九成表示在現行的抗疫措施下,在港經營受到「中度」或「顯著」影響;約75%表示在吸引和挽留人才方面遇到困難,而有約三成人表示面臨「重大」挑戰。

 報道還強調,雖然香港在本地防疫很成功,但認為嚴厲的抗疫措施持續下去,將有損經濟地位,長遠將損害中國的長期利益及其開放資本市場的努力。協會要求港府放寬往來歐美、英國等地的防疫限制,並希望政府制定放寬限制時間表,又建議分階段撤銷21日的隔離限制,收窄輸入病例密切接觸者的定義,並接受最終需要與病毒共存。

 不過,據本地傳媒援引消息報道,為促成盡快與內地通關,港府正爭取短期內與內地方面再開「對接」會議。會議內容將再討論內地專家對港方防疫措施的一系列要求,港府料將就此提出相應措施作回應,據了解,當中將包括改良病毒追蹤方式的措施,以及「通關碼」的最新版本等。消息稱,港方將全面接受內地方面的「對接」意見。而與內地對接勢必不能實施與病毒共存策略。

責任編輯:程向明 美媒報道圖謀施壓港府放棄「清零」政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