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賡續精神血脈  深圳龍華舉辦青年演說家評選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賡續精神血脈 深圳龍華舉辦青年演說家評選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25 11:42: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引領龍華青年在新時代充分釋放青春激情、貢獻青春力量,樹立好龍華青年敢「闖」、敢「創」、敢「干」的標桿榜樣,近日,由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區群團工作部主辦,團區委承辦的龍華區第四屆「賡續精神血脈 燃動奮鬥激情」青年演說家評選活動在龍華會堂圓滿收官,區委常委黃立敏,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群團工作部部長、區總工會主席李友華等出席活動。

IMG_5085(20211025-105845).JPG

 奮鬥是青春最亮麗的底色。圍繞「新時期青年夢與中國夢」「數字龍華、都市核心」「個人奮鬥與家園建設」等演講主題,經過初賽和復賽的激烈角逐,來自全區18個基層黨工委不同行業不同崗位的10名優秀青年代表脫穎而出,在現場百餘名觀眾的見證下閃亮舞台,他們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他們用各自別具風格的青春心語展現龍華青春風采。

 活動在共青團員、少先隊員代表激奮昂揚的《請黨放心,強國有我》朗誦中拉開序幕,此次比賽主要分為選手宣講和思想交鋒兩大環節,選手們立足本職工作,在夢想的舞台上用語言展示青春態度,用演說彰顯奮鬥魅力,用他們或身邊榜樣的青春故事,激勵更多的青年踐行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充分展現了新時代青年奮鬥擔當、銳意進取的精神風貌,表達了新時代龍華青年勇於承擔起歷史使命和時代責任的信念和決心,贏得了觀眾的陣陣喝采。同時,由區委組織部精心策劃地團隊演講《永遠年輕》也讓活動現場的所有人員再次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在血與火的戰鬥中牢不可破的堅定信仰和矢志不渝的奮鬥精神。

 什麼是青春?什麼是奮鬥?從鄭亞平老師的「勳章」傳承精神到青年民警古嵐清的「青年榜樣激勵成長」,從護士陳崇鏗的錚錚誓言「醫心向黨」到黨務工作者廖靜瑩的青春慨嘆「奮鬥,值得!」......在每一位演講者無與倫比、精彩紛呈的演講中我們找到了關於青春最好的答案。青年選手們赤誠的信仰、堅實的奮鬥、無私的奉獻和樸實的情感深深感染了現場的每一位觀眾。「今天我們看到了各位選手在舞台上勇敢自信的展現自己,通過他們聲情並茂的講述,我們看到了每一位優秀青年身上腳踏實地、勤奮好學、任勞任怨的品質,給人一種向上向善的奮進力量。」現場觀眾如是說。

IMG_5083(20211025-105822).JPG

 經過2個小時的緊張比拼和3位評委的專業點評,最終鄭亞平榮獲一等獎,余艾倫、喻嬋、廖靜瑩3名選手榮獲二等獎,丁正磊、古嵐清、陳崇鏗、戴可心、陶碩、劉鑠6名選手榮獲三等獎,同時戴可心獲「最佳人氣獎」。

 與優秀者同行,與奮鬥者共進。為進一步用思想感召青年,用行動凝聚青年,龍華團區委持續強化青年政治引領,不斷創新活動形式,整合優質資源,將龍華人的青春與城市的青春相連,將龍華人的青春夢融入中國夢,將龍華人的青春奮鬥融入黨和人民事業,引領廣大青年成為走在新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和奉獻者,為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續寫更多屬於龍華的「春天故事」,用實際行動見證「請黨放心、強國有我」。(記者 常亮 通訊員 李玲)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賡續精神血脈  深圳龍華舉辦青年演說家評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