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擁抱大灣區】港澳青年在東莞松山湖分享創業故事

【擁抱大灣區】港澳青年在東莞松山湖分享創業故事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25 11:45: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23日,由廣東省東莞市台港澳事務局主辦,螞蟻智慧科技承辦,東莞松山湖產業發展局、東莞市僑界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協會、香港明匯智庫、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澳門青年領袖議會等共同協辦的莞港澳青年創業交流活動聚集三地青年分享創業故事,旨在搭建莞港澳青年交流學習平台,促進東莞乃至粵港澳大灣區新創企業成長,提升莞港澳青年領袖能力,幫助莞港澳青年青創項目扎根發展。

21102502.jpg

港澳青年現場分享創業故事

 東莞出惠策服務港澳青年創業

 東莞市台港澳事務局陳潤枝副局長表示,近年來,莞港澳在各領域的合作不斷深化,東莞堅定不移地落實新發展理念,完善制度,優化環境,推動科技創新發展。華為終端總部、中子科學城及國際機械人基地等著名科技企業、重大科學裝置和企業創新孵化平台在東莞集聚,使年輕的東莞更加朝氣蓬勃,使世界各國、各地區的年輕人更願意來此追逐夢想。站在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起點上,東莞將拿出更具有誠意的引才政策,廣聚莞港澳青年人才。東莞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港澳青年來莞就業創業的政策辦法,如新出台的「東莞3.0版『促進就業九條』」。另外,在莞就業創業的港澳青年符合條件都可以同等享受東莞各項就業創業政策,包括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補貼等4項就業政策,以及創業培訓等9項創業政策。着力推動莞港澳青年全面交往、廣泛交流、深度交融,助力港澳青年扎根發展。

 交流活動上,松山湖創新創業社區有關負責人向參加活動的莞港澳青年推介了松山湖的產業優勢、創新生態、高效政府服務和低成本的綜合環境,並介紹社區獨具優勢的產業發展環境和政策優勢。

 在活動現場,廣東省科技廳認定的粵港澳科技企業孵化器—螞蟻智慧科技創辦人、東莞市科技人才發展促進會秘書長、東莞市政府特支人才計劃入選者黃德玉先生為港澳優秀青年蔡強先生、柯霆鈞先生頒發港澳合夥人牌匾。

 在交流活動中,莞港澳的優秀青年代表分享了在莞創業的經驗和體會。其中澳門優秀青年代表、澳門青年領袖議會會長蔡強先生介紹了推動澳門青年來莞創業措施,澳門具備的獨特優勢,澳門優秀青年創新創業的寶貴經驗,強調澳門青年來莞創業的需求。蔡強冀望類似莞港澳青年創業交流活動多多益善,望通過這樣的交流平台,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莞港澳青年創業生態圈高質量發展。

 此外,本次活動的圓桌會議圍繞《促進莞港澳項目高質量發展的建議》和《大灣區莞港澳項目升級的案例及未來產業的啟示,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主題開展。對於如何促進莞港澳項目或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建議。松山湖材料實驗室博士後劉正良博士表示,企業的項目負責人可以多去走訪和了解實驗室實際的研究成果,尋求實際的合作機會,提高企業在專業領域的高質量發展,促進企業與高新科技實驗室的深度合作。

 關於在疫情的大環境下,如何提升各地青年的交流,香港上市聯盟(IPOa)粵港澳大灣區主席周偉雄會長表示,在現今追求數碼化和智能化的時代,利用線上交流的模式,已經成為疫情社會下的主流,利用線上交流,不僅提升信息的傳播速度,而且有效地解決了空間問題,利用線上的方式甚至可以與全世界各地的青年進行交流。東莞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樞紐,林潤智谷常務副總經理余遠增總經理表示,東莞近幾年逐漸走向國際化道路,開設了許多國際化的創新創業基地,為青年們提供豐富的機遇和挑戰,這是東莞最具備發展潛力的因素之一。(記者 冷運軍)

    頂圖:交流會現場頒發港澳合夥人牌匾

責任編輯:羅維維 【擁抱大灣區】港澳青年在東莞松山湖分享創業故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