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屈臣氏蒸餾水向3位傷健港將「最強後盾」致敬

屈臣氏蒸餾水向3位傷健港將「最強後盾」致敬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0-25 20:35: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上月結束的東京殘奧會,香港代表隊奪得2銀3銅,屈臣氏蒸餾水今日(25日)特別向3位香港殘奧運動員陳浩源、郭海瑩與張家棟的父母致敬,頒發「運動員最強後盾」獎座,感謝他們對運動員無條件的愛與付出,最終成就了港隊的佳績。而屈臣氏蒸餾水早前舉辦的『全城奪「金」心連心』行動,籌得的20萬港元將全數捐予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幫助推動殘疾運動的地區發展。

 陳浩源:媽媽讓自己重踏人生路

 全港首位香港輪椅羽毛球運動員、並於今屆東京殘奧勇奪銅牌的陳浩源,今日出席活動時分享自己遇上交通意外失去左腳後,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和樂觀積極的性格,使他走出意外的陰霾。母親的話:「個天留翻條命畀你係想你企翻起身,唔想你放棄自己,要珍惜上天賦予俾你嘅機會。」如當頭棒喝。浩源指最感激媽媽在意外發生後仍然大方、驕傲地向別人介紹自己,從來不以殘障的兒子為羞恥。就是媽媽的大智慧及鼓勵下,讓浩源重踏人生路,並重拾羽毛球運動,最終成就了香港首位輪椅羽毛球運動員並屢奪獎項。

    備戰殘奧期間,媽媽不幸患癌,浩源自感慚愧未能陪伴左右,媽媽仍然給予自己無限支持及鼓勵,當浩源大讚母親是他的神奇媽媽,媽媽則指:「大家都話我係浩源嘅神奇媽媽,其實佢至是我嘅毅力小子。」

微信圖片_20211025203433.jpg

(浩源大讚母親是他的神奇媽媽)

 郭海瑩:爸爸令自己球技提升

 2008北京殘奧會硬地滾球BC2級個人賽金牌得主郭海瑩,在約10個月大被確診為大腦痙攣。海瑩在20年前加入港隊,父母在多年間一直陪伴在側,因此,兩人亦由硬地滾球初哥,變成硬地滾球的專業教練和裁判,三人分享了早期爸爸兼任教練時點滴,海瑩直言當初父親以教練身份直斥其不足時,曾令她淚灑當場。其後兩人適應了角色的轉換,爸爸的訓練令海瑩的球技更上一層樓。

    海瑩媽媽感恩愛女的經歷,令她走進了傷健的世界,令自己有機會在世界各地認識更多的人,郭爸爸則鼓勵有傷健人仕的家庭多走出社區,不要因為某些因素埋沒自己的才能,「每個人都有潛能,都有機會去發展自己。」

微信圖片_20211025203436.jpg

(郭海瑩的父母分別是硬地滾球的專業教練和裁判)

 張家棟:爸媽係我的左右手

 2019香港硬地滾球學校聯賽冠軍張家棟,是26周出生的早產嬰兒,由於腦部受損,家棟天生患有大腦麻痺,對肌肉控制及協調有困難,自小生活事無大小都需要父母的悉心照顧。家棟表示張爸爸不只是生活上的最強,在賽場上亦是自己最有默契的助手。由於投球時會有可能導致輪椅翻側,爸爸每次都會負責操控輪椅,讓家棟能順利投球。

    賽場背後,家棟努力平衡學業和訓練,由於他不能書寫,因此,一直都是由父母代筆書寫,媽媽更為自己學習代筆的規條,協助他完成課業,誠如家棟所言:「賽場前後,爸爸媽媽係我嘅最強後盾,更加係我不可或缺嘅左右手。」

微信圖片_20211025203440.jpg

(張家棟感謝父母一直在旁支持)

(頂圖:屈臣氏蒸餾水向3位傷健港將的家人頒發「運動員的最強後盾」獎座)

責任編輯:黃麗盈 屈臣氏蒸餾水向3位傷健港將「最強後盾」致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