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阿里健康半年轉盈為虧

阿里健康半年轉盈為虧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0-26 11:10: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阿里健康 (00241) 發盈警,預期截至9月底止6個月,阿里健康將錄得不多於3.2億元(人民幣;下同)虧損淨額,而2020年同期利潤淨額則為約2.79億元,意味公司上半年將轉盈為虧。

 阿里健康解釋,虧損主要是受以下各項因素影響:增加資源配置以投入一系列創新業務如「醫鹿」App、健康險等;集團在藥品倉儲物流等藥品供應鏈能力以及醫藥自營業務精細化運營、用戶覆診開方體驗、處方藥物合規安全等方面的技術研發持續投入;集團在天貓醫藥平台和阿里健康大藥房品牌心智建設加大投入;集團因提升線上B2C藥品銷售市佔率、加速處方藥業務布局並增加相應市場投放帶來的自營業務利潤率降低;部分抵減於投資的公允價值變動產生的未變現收益增加。

責任編輯:程向明 阿里健康半年轉盈為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