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環保】港產生態廁所系統  實現郊外零排放

【環保】港產生態廁所系統 實現郊外零排放

責任編輯:副刊 2021-10-26 16:30:0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SOUTH LANTAU COUNTRY PARK, HONG KONG_Shap Long.jpg

    疫情下掀起本地行山、郊遊熱潮。遊人多了,「排放」的東西自然多了,除了郊野垃圾增多的問題不容忽視,在郊外的如廁情況,也值得關注。香港發明家林卓鴻在2010年起研發生態廁所系統「DehTlet岱麟」,經10年時間改良,首個生態廁所系統今年正式獲大埔鳳園蝴蝶保育區採用,有望減輕郊野的排放問題。

Advanced Manufacturing Centre (AMC), Tseung Kwan O Industrial Estate.jpg

安裝於大埔鳳園蝴蝶保育區的「DehTlet岱麟」。

   「DehTlet岱麟」是百分百香港發明的環保生態廁所系統,實現零用水、零排放以及無味無臭的環保目標。系統通過有氧分解的方法進行乾濕分離處理,過程中毋須添加水分,避免了加水處理後可能產生的污水問題,也毋須擔心處理過程中排洩液體溢出,以及所產生的惡臭問題,可防止對周邊土壤和水源造成污染。

SUTTON COMMUNITY FARM, UK.JPG

「DehTlet岱麟」生態廁所系統由香港發明家林卓鴻發明。  

    這個環保生態系統與一般廁所的使用方法相同,丟棄的衛生紙等雜物進入便箱後會與液體分離,並和固體排洩物一同風乾分解,只須在清掏時進行簡單處理,亦不會出現廢棄物堵塞管道的問題。

TAI KONG PO VILLAGE, YUEN LONG, HONG KONG.JPG

用於元朗大江埔農莊的生態廁所系統。

    系統毋須佔用太大地方,有效節約土地資源。處理後的排洩物可作為肥料直接使用,不需要再進行高溫堆肥。機構可按具體使用需要決定系統的安裝位置,系統結構穩固,具有抗壓性,不易變形。如果土壤密度高,系統毋須入土掩埋,可直接在地面上安裝。(記者:Carick)

Fungyuan Organic Farm in Tai Po_New.jpg

生態廁所系統可用於工程項目內。圖為將軍澳工業邨先進製造業中心工程項目內的「DehTlet岱麟」。


責任編輯:副刊 【環保】港產生態廁所系統  實現郊外零排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