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天:北京歡迎你 一起向未來

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天:北京歡迎你 一起向未來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0-27 08:02:53 來源:中新社

 盼到雪花紛飛時,彼此在眼前;星火燃遍爛漫天,感動亦無言。這一天重逢,冰雪盡歡。北京歡迎你,我們北京見……10月26日晚,在《我們北京見》的歌聲中,奧運健兒、文藝工作者、志願者和現場觀眾一同揮動印有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的旗幟,向世界發出盛情邀請。

 當晚,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倒計時100天主題活動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出席活動,並發布北京冬奧會獎牌「同心」。

 在布置成冰雪世界的舞台上,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正向人們揮手。雪道深處的大門打開,運動健兒和文藝工作者在五環下一同獻唱,用歌曲《一起向未來》詮釋奧運夢想。

6177f4cb0cf28c87fdacc718_副本.jpg

 北京冬奧會獎牌「同心」由圓環加圓心構成牌體,形象來源於中國古代同心圓玉璧,共設五環。造型質樸簡潔,與北京2008年奧運會獎牌「金鑲玉」相呼應,展現了「雙奧之城」的文化傳承。

 活動現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在致辭中表示,北京2022年冬奧會賽事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目前,所有競賽場館全部完工,冬奧場館團隊已全部組建,正在舉辦的系列國際測試賽獲得各方面好評。

 他說,在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背景下,北京冬奧組委與國際奧委會共同制定的防疫手力求確保社會各方安全;北京冬奧組委發布了冬奧會火炬、體育圖標、主題口號,順利完成火種採集和交接,認真做好可持續和遺產工作;北京冬奧組委全力推動冰雪運動普及發展,越來越多的民眾,特別是青少年積極參與冰雪運動。

 再過100天,北京冬奧會將隆重開幕,奧林匹克火炬塔將再次點燃,全世界將再次見證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運力量。

 蔡奇表示,未來100天裏,北京將圍繞如期辦賽目標,按照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努力舉辦一屆給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憶的冬奧會,為推動奧林匹克運動蓬勃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

6178111f0cf29865c17d31da_副本.jpg

 獎牌背面中心刻有北京冬奧會會徽,周圍刻有北京2022年第二十四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中文字樣。圓環上刻有24個點及運動弧線。獎牌背面最外環鐫刻獲獎運動員的比賽項目名稱。

 2015年7月31日,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宣布北京攜手張家口獲得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

 10月26日晚,巴赫以視頻方式在主題活動上致辭。他說,再過100天,我們就要在北京迎來全世界冰雪運動的佼佼者,北京也將再次書寫歷史:將成為奧運歷史上第一個「冬夏雙奧之城」。

 巴赫指出,通過「三億人上冰雪」活動,北京將推動冰雪運動邁上新台階、達到新水平。冰雪運動將因此在北京冬奧會前後成為全球的體育運動。

 他讚揚北京全力籌辦冬奧會,工作出色,有目共睹,使我們可以真正「一起向未來」,攜手共創全世界冬季運動的光明未來。最後,他用中文表達期待:「我們北京見。」

 從千年古都到「雙奧之城」,北京——這座不斷書寫和創造歷史的城市,將在100天後再次見證冬奧會這一凝聚全世界的偉大時刻。100天後,全世界冬季運動頂尖選手們將相聚北京,在冰雪上尋找生命的燃點。

 正如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天宣傳片中所言,從2008到2022,所有一心向夢的人都將團結一心、並肩同行,攜手共進,一起向未來。(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楊眉 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天:北京歡迎你 一起向未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