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三大指數集體低開 煤炭、有色等板塊領跌

【A股午評】三大指數集體低開 煤炭、有色等板塊領跌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27 11:56: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0月27日,星期三,農曆九月廿二。今日三大指數小幅低開,隨後持續走低,煤炭、有色等板塊領跌,電力板塊走強,上海電力(10.850, 0.99, 10.04%)、華能國際(7.570, 0.69, 10.03%)等多股漲停。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92%,深證成指跌1.13%,創業板指跌0.99%。盤面上,電力、酒店餐飲、電氣設備等板塊漲幅居前;文教休閒、煤炭、建材等板塊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央行公開市場開展2000億元逆回購操作;統計局:1—9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增長44.7%;發改委召開金融機構座談會,調研產業結構調整工作;中汽協:前三季度汽車整車共出口149.2萬輛,同比增長1.1倍。

1.jpg

 機構看盤

 國盛證券:十月以來,因對經濟增速放緩以及高通脹的擔憂,市場整體承壓,難以形成持續上攻的合力。但從近期的資金層面看,兩市總成交額連續3個交易日突破萬億元,且北上資金連續6個交易日呈淨流入狀態,市場做多熱情持續回升。因而在市場有所調整時,不宜盲目看空市場。當前,市場已進入三季報密集披露時段,業績保持高增且長期邏輯難以被證偽的新能源板塊,或更受資金關照,可積極逢低布局。操作上,宜重在把握個股高拋低吸的節奏,可在控制倉位的前提下,逐步增加對前期調整充分、估值較低的,如醫藥、消費、金融等行業板塊的倉位配置,靜待市場輪動,或為當前行情下不錯的選擇。

 東吳證券:目前市場熱點持續度相對不高,板塊輪動逐漸進行,周二主要指數試探性上攻未果,但短期多頭趨勢暫時還並未改變。操作上看投資者可選擇中低倉位參與市場熱點的輪動炒作,不宜盲目追高,可等待市場有效突破上方均線壓制再逐漸加大倉位,若指數拐頭向下則進行相應的減倉動作。

 海通證券:由於此前橫盤的壓力還未消化,預計滬指在突破3700後繼續衝高的可能性不大,大概率會繼續在3600-3700點位附近開闢新平台,消化壓力後再衝高。目前從三季報情況看,以新能源為代表的成長板塊業績表現仍舊亮眼,機構資金仍重倉乃至加倉板塊表明對其追求熱度不減,建議繼續關注以新能源為代表的高景氣高端製造方向以及景氣擴散下前期相對滯漲的券商、銀行等板塊的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羅維維 【A股午評】三大指數集體低開 煤炭、有色等板塊領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