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姚志勝:香港統促總會堅決支持剔除「支聯會」公司註冊

姚志勝:香港統促總會堅決支持剔除「支聯會」公司註冊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0-27 17:56: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依據《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的規定,命令公司註冊處處長將反中亂港組織「支聯會」從公司註冊名單中剔除。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今日(27日)表示堅決支持。

    姚志勝指,「支聯會」一直支持和宣揚「五大綱領」,包括「結束一黨專政」,其目的是企圖結束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推翻憲法所確立的國家根本制度,顛覆國家政權,危害國家安全,特區政府依法取締「支聯會」是必要而正義的行動。

    姚志勝又指,《香港國安法》規定,在港任何機構、組織和個人都不得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支聯會」從成立之初就從事顛覆國家政權的活動,包括通過造謠、誹謗和組織非法遊行集會,攻擊抹黑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以此煽動民眾對國家執政黨和中央政府的敵視仇恨,進而達到推翻憲法所確立的國家根本制度的目的,嚴重危害國家安全惡行事實俱在,不容抵賴。

    姚志勝認為,「支聯會」雖在法律上已解散,但其要員的法律責任將仍然持續,警方及相關部門必須對「支聯會」依法追究到底,以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的繁榮穩定。

責任編輯:蔣璐 姚志勝:香港統促總會堅決支持剔除「支聯會」公司註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