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京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確診21例

北京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確診21例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27 19:35: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報,10月26日0時至27日14時,北京新增3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目前,北京市累計報告京外關聯本地病例21例,其中確診病例20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感染者均來自管控人員。

 確診病例1:現住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小區,為10月24日已通報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確診病例2:現住昌平區城北街道新悅家園,為10月22日已通報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確診病例3:現住豐台區新村街道怡海花園,為已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10月25日夜間出現發熱等症狀,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10月26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北京市疾控中心對近期本市京外關聯本地病例開展全基因組測序分析比對,結果顯示,本輪疫情病毒均為德爾塔變異株,與近期我國內蒙古、甘肅等地報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屬於同一傳播鏈;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報告感染者共存在3個獨立傳播分支,分別為豐台傳播分支,昌平傳播分支,以及涉及豐台、海澱、昌平關聯聚集性疫情傳播分支。目前,北京市正在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檢測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對相關地區逐級採取封控管控等措施,管理各類風險人群。

 另據北京市教委方面通報,北京市2021 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將於本周六(10月30日)進行,針對北京疫情形勢的變化,教育部門已第一時間會同衛健部門進行研判,並及時作出了相應調整,相關情況及最新防疫要求,請考生務必登陸北京教育考試院官方網站了解關注。(駐京記者楊凌雲)

責任編輯:朱劍明 北京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確診21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