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月娥:文體旅遊局助激發業界潛力

林鄭月娥:文體旅遊局助激發業界潛力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0-28 00:52: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在港台電視節目《盤點政策》中指出,香港的創意文化產業有很大潛力和底氣,故須要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她認為,擔任局長的人必須有動力、有熱情,好想做好工作,不需要樣樣都懂,但要吸納各方專家的知識;正如她也是非工程師出身,但擔任發展局局長的5年間,工作也受到大家認同。

 未來局長須吸納專家知識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的創意文化產業有很大潛力和底氣,策展能力很強,因此故宮博物館亦樂意落戶香港。她說見到香港的導演、演員都回內地拍戲,希望香港恢復昔日年產過百套港產片的光輝,所以須要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她說,作為局長等高級領導層要有動力、有熱情,想做好工作,對自己負責的範疇有開拓精神,不需要樣樣都懂,但需要廣結具這方面知識的人,吸納他們的知識和經驗,同時做好推廣和解說工作。她以自己為例,非工程師、建築師或城市規劃師出身,但擔任發展局局長5年間,工作都獲到大家認同。

 談及青年問題,林鄭月娥同樣希望年輕人以建設性的方法改變社會。她說最近與一些政策局的青年委員在網上溝通過,發現本港青年質素很高、提供的建議很具建設性,希望這種關心香港的態度能在青年間廣泛傳達,因為只要青年關心香港,就不會做出破壞香港的事。

 籲青年用理念改變社會

 林鄭月娥又稱,自己41年前離開校園,學生時期也是學運分子,當時希望改變社會,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是做社會工作,另一條路是加入政府。她當時認為加入政府只要有理念、想服務社會、有積極作為的作風,是可以做到事。她認為自己41年來所行的路,仍然覺得當日的理念,實踐下來是行得通,因此希望新一代年輕人都有此想法。(記者 萬家成)

責任編輯:黃麗盈 林鄭月娥:文體旅遊局助激發業界潛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