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書畫文玩協會首屆理監事就職  李家超:藝術構築香港好未來

港書畫文玩協會首屆理監事就職 李家超:藝術構築香港好未來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0-30 21:41:16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書畫文玩協會第一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暨「注入文化新動力,創造香港新未來」藝術論壇日前假金鐘港麗酒店舉行,趙東曉榮任會長。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等應邀主禮。趙東曉表示,書畫文玩協會作為非牟利文化藝術團體,將團結所有香港從事文化藝術的經營團體和工作者們,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建設出一分力。當天藝術收藏各界人士齊聚一堂,冠蓋雲集,氣氛熱烈。

  

 出席主禮的還有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香港文學會長馬逢國、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香港中文大學原校長金耀基、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鄭志剛、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傅偉中等。

微信图片_20211030230044.jpg

 與會主禮嘉賓合照。

微信图片_20211030230051.jpg

 

 李家超(左二)為金耀基(右二)、林天行(左一)和傅偉中頒發榮譽顧問聘書。

 李家超:藝術構築香港好未來

  

 李家超在致辭中強調,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要支持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要落實這一新定位,需要藝術家、經營者、藝術愛好者凝聚起來,共同努力。他認為,書畫文玩協會在成立後短短一年時間內,已吸引眾多個人及團體會員加入,並參與舉辦一系列活動,成為推動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一支生力軍,足以證明其強大的凝聚力。中國的優秀文化擁有跨越時空的強大生命力,相信該會日後定能凝聚更多的人心,為藝術的新香港構築更好的未來。

  

 毛超峰:致力拖動文化產品創新

  

 毛超峰指出,紫荊文化集團所屬聯合出版集團旗下機構集古齋發起成立的香港書畫文玩協會,得到了中聯辦和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文聯、美協等機構亦響應積極,收藏界人士踴躍參與。紫荊文化集團作為文化央企,致力用優質的文化內容和創新的文化產品連接港澳,溝通世界,展示新時代中華文化的強大生命力。他期待該會成為香港文化藝術界的「大家之會」。

微信图片_20211030230057.jpg

 毛超峰期待書畫文玩協會成為香港文化藝術界的「大家之會」。  

 趙東曉:協會成長迅速

  

 趙東曉介紹說,在各方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書畫文玩協會成長迅速,目前已擁有200多名個人會員和33個團體會員。該會透過藝術展覽、文化沙龍、學術講座、書畫筆繪等形式,促進香港與內地和海外的文化聯繫。該會將從根植香港、北望神州、面向世界三個維度發力,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促進中西文明互鑒。

趙東曉感謝各方大力支持。

  

 該會副會長林沙洲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一年間書畫文玩協會已與香港眾多畫廊構建緊密關係,將循序漸進地舉辦多元化文化活動。香港在地文化豐富,浸大與中大均培育不少年輕的優秀藝術家,包括插畫、漫畫等亦具有其獨特的藝術價值,他冀團結更多年輕力量。他表示,香港依靠內地豐富的文化資源,加強與北京、上海、成都等文化市場成熟城市的交流,能為其面向世界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

  

 施子清現場展示了他個人贈予該會的墨寶。隨後,金耀基、林天行和傅偉中就如何助推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進行了探討,加深了與會者對文化推廣的認識。(記者 傅之忺)

微信图片_20211030230111.jpg

 金耀基、林天行和傅偉中在論壇中。

微信图片_20211030230116.jpg

 施子清向該會贈送墨寶。

 

 

責任編輯:朱劍明 港書畫文玩協會首屆理監事就職  李家超:藝術構築香港好未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