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教育系統未能足夠重視氣候危機嚴重性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教育系統未能足夠重視氣候危機嚴重性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02 22:44: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周二報道,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六次締約方大會(COP26)召開之際,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當日警告,全球教育系統未能對氣候危機的嚴重性給予足夠重視。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當天發布的新聞公報說,從100個國家採集的資料顯示,世界上只有53%的國民教育課程提到氣候變化,而且在提及這個主題的課程中,其重要性亦被嚴重低估。

    教科文組織和國際教育組織聯合調研的5.8萬名受訪教師中,自認為勝任講授氣候變化重要性的不足40%,只有約三分之一的教師自評能夠解釋氣候變化對本地區的影響。

    當被問及氣候變化教學面臨的挑戰時,受訪教師中有30%表示他們不熟悉合適的教學法;超過四分之一認為某些氣候內容的教學方法不適合線上授課。由於目前尚有66個國家的7.37億名學生受到學校全部或部分停課的影響,這一點尤其令人擔憂。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表示,氣候危機不再是遙遠未來的威脅,而是全世界面臨的現實。沒有教育就沒有解決辦法。每個學習者都需要了解氣候變化,並獲得參與解決方案的能力。每個老師都需要掌握相關知識來教授氣候變化,各國必須為此努力。

    鑒於上述調查結果,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決定於氣候大會期間在格拉斯哥舉辦首屆環境和教育部長聯席會議,會議舉辦時間計劃定在11月5日,主題為「攜手為明天:教育和氣候行動」。(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教育系統未能足夠重視氣候危機嚴重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