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地鐵6號線全線正式鋪軌  直通深莞邊界

深圳地鐵6號線全線正式鋪軌 直通深莞邊界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03 10:07: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深圳交通 消息,日前,隨着一節25m長的軌排,緩緩落到光新區間(即「光明站~新明醫院站」)預定位置,6號線支線地鐵正式進入「鋪軌」階段。自從去年6號線通車後,去光明吃乳鴿的市民只增不減,未來深莞邊界的朋友也能隨時去光明吃乳鴿了。

 6號線支線起自光明區6號線光明站,止於深莞邊界,全長約6.13km,共設3站4區間。新明醫院站-中山大學站-科學城東站,其中,「光明站」為6號線支線與6號線的換乘站。該線軌道工程由正線及輔助線等部分組成。施工內容主要包括前期準備及輔助設施工程施工、整體道床鋪設、無縫線路鋪設、道岔鋪設、線路和信號標誌安裝、車擋及附屬設備安裝、配合業主或監理工程師指定的相關工程內容。

 截至目前,全線區間已貫通,全線車站已封頂。附屬工程圍護結構已完成84%、土方開挖完成79%、主體結構完成74%,車站裝飾工程結構砌築完成96%,預計明年建成通車。


責任編輯:楊眉 深圳地鐵6號線全線正式鋪軌  直通深莞邊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