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哲學家李澤厚逝世 享年91周歲

哲學家李澤厚逝世 享年91周歲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1-03 12:52: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內地媒體消息,哲學家李澤厚在美國科羅拉多當地時間2日晨7時逝世,享年91周歲。

 李澤厚生於1930年,湖南寧鄉人,在1954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哲學系。在上世紀80年代的「美學熱」中,李澤厚被青年人尊為「精神導師」,在知識界極具影響力。

 李澤厚是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研究員、巴黎國際哲學院院士、美國科羅拉多學院榮譽人文學博士,德國圖賓根大學、美國密歇根大學、威斯康星大學等多所大學客座教授,主要從事中國近代思想史和哲學、美學研究,其代表作有《中國近代思想史論》、《美學論集》、《美的歷程》、《批判哲學的批判》等。

責任編輯:羅維維 哲學家李澤厚逝世 享年91周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