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亞國家領導人籲國際社會合力應對氣候變化問題

中亞國家領導人籲國際社會合力應對氣候變化問題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1-11-03 16:53:11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努爾蘇丹11月3日電 當地時間2日,中亞國家部分領導人以不同方式參加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相關活動。他們認為,冰川融化是全球性挑戰,需要國際社會共同重視冰川資源的保護。此外,國際社會在解決與水資源相關的問題和應對氣候變化的過程中應形成合力。

    據吉爾吉斯斯坦總統府官網3日消息,吉總統紮帕羅夫2日在格拉斯哥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表示,與國際社會共同保護冰川是當前需要解決的一個重要問題。吉境內存在大量冰川,但本國沒有能力單獨應對冰川融化這一問題,需要國際社會提供相關援助。紮帕羅夫籲在聯合國設立特別基金,以在該領域實施有針對性的計劃。

    另據塔吉克斯坦總統網站公布的消息,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2日以視頻方式參加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框架下的水資源和氣候問題高級別會議。

    拉赫蒙表示,中亞國家利用的60%水資源來自於塔吉克斯坦,塔境內原本有大約1.4萬處冰川,但最近幾十年間,氣候變化已導致1000多處冰川完全融化,更是導致整個中亞地區冰川容量減少三分之一。同時,中亞地區國家越來越頻繁地遭遇水資源短缺和乾旱等自然災害。今年發生的旱災導致中亞地區部分國家發生牲畜大規模死亡和農業減產等後果。拉赫蒙強調,希望國際社會在解決與水資源相關的問題和應對氣候變化的過程中形成合力。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中亞國家領導人籲國際社會合力應對氣候變化問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