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鮑威爾任期將屆滿 拜登:即將宣布美聯儲主席提名人選

鮑威爾任期將屆滿 拜登:即將宣布美聯儲主席提名人選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1-03 16:30: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CNBC周三報道,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任期即將在2022年2月屆滿,誰將成為下一任聯儲局主席,引發外界關注。當地時間2日,美國總統拜登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就上問題做出回應,表示白宮很快將公布聯儲局主席提名人選。

 據悉,拜登表示,一直在考慮人事決定,強調會考慮所有經濟顧問的看法,然後才會作出最佳選擇,並稱會提供足夠時間,讓其提名人在當前任期屆滿前獲得參議院批准。

 不過直得注意的是,拜登此次談話中,並未具體說明他是否計劃重新提名現任主席鮑威爾,此舉讓市場感到存疑。

 財長耶倫告訴CNBC,最近已與拜登討論了聯儲局主席提名人事宜,雖未透露拜登的任何具體計劃,但耶倫給予鮑威爾肯定的評價,稱「鮑威爾主席確實做得很好」。

 頂圖: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鶯 鮑威爾任期將屆滿 拜登:即將宣布美聯儲主席提名人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