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微軟宣布進軍元宇宙

微軟宣布進軍元宇宙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04 01:33:14原創 來源:香港商报

    元宇宙(metaverse)一躍而成未來科技發展新趨勢,微軟周二宣布將推出結合虛實的新版視訊會議軟件「Mesh for Microsoft Teams」,將可使用虛擬人像露臉、在虛擬世界以PowerPoint幻燈片進行簡報,落實打造元宇宙在商業應用。

    微軟表示,「Mesh for Microsoft Teams」仍在測試階段,預計明年上半年推出,能讓企業打造沉浸式環境,讓員工在虛擬世界開會、分享Office檔案,以及利用AI模擬個人動作及手勢進行簡報。Mesh是微軟結合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的技術,透過HoloLens等眼鏡使用,若沒有裝置可顯示3D人像,仍可顯示2D人像。

    元宇宙商業應用即將成真

    微軟CEO納德拉表示,元宇宙在商業應用即將成真,他已經利用新技術造訪一所英國醫院的新冠肺炎病房,一間豐田汽車工廠,以及國際太空站。他指出疫情讓這類商業應用躍居主流,雖然消費性產品看起來還是帶有濃濃的科幻感。

    微軟副總裁斯伯塔羅表示,顧問公司Accenture已經利用微軟的軟件打造和實際世界一模一樣的「數碼總部」,在疫情期間為超過1萬名新員工合共舉辦超過100場迎新活動。Accenture還展示了其在 Mesh上開發的成果,該公司展示了一個自創的沉浸式空間,並表示新員工加入時,會收到有關如何創建數碼化身和加入One Accenture Park的說明,該共享虛擬空間有一個中央會議室、一個虛擬會議室和單軌列車,更可以讓新員工體驗不同展品。

    酒廠百威英博則創造和現實一樣的釀酒廠及供應鏈,讓釀酒師在虛擬世界工作。他續稱,我們可以進入元宇宙世界的百思買,感受產品陳列和試用產品。目前的網站和現實世界的體驗與連結還沒有很強。

    為了強化虛實連結,微軟下月將推出「Dynamic 365 Connected Spaces」,讓人們可以造訪零售賣場或工廠並互動。此外,Xbox遊戲平台將在微軟的元宇宙陣營佔有一席之地。

    受消息刺激,微軟周二收市股價攀升1.14%,創歷史新高,市值首次突破2.5萬億美元,繼續超越蘋果,成為全球上市公司市值「一哥」。

    頂圖:微軟「元宇宙」應用的虛擬角色。 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微軟宣布進軍元宇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