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投資山西(二):山西礦產資源豐富

投資山西(二):山西礦產資源豐富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11-05 16:38:02 來源:香港商报网

    山西不僅是煤炭大省,而且煤層氣、鋁釩土、鎂礦、耐火黏土等礦產資源也位居全國第一。截止2015年底,全省已發現的礦種達120種,其中有探明資源儲量的礦產63種,保有資源儲量居全國前10位的有32種。

微信圖片_20211105160544.jpg

    山西煤炭點亮全國一半燈

    山西素以「煤炭之鄉」著稱於世,全省地下近40%的面積有煤層分布。截止2015年底,全省已累計查明煤炭資源儲量約為2970億噸,保有查明資源儲量為2709億噸,佔全國總量的17.3%。資料顯示,自新中國成立以來,山西累計生產煤炭逾200億噸,佔全國逾1/4,其中有70%的煤外調,覆蓋了全國2/3以上省份。可以說,山西的煤點亮了全國一半的燈,為新中國經濟建設和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其他礦產資源全國領先

    山西是煤炭大省,也是煤層氣資源大省。最新數據顯示,山西煤層氣保有儲量為2801.24億m³,佔全國總量的90%,居全國第一。

    不僅是煤層氣,山西鋁釩土、鎂礦、耐火黏土等資源儲量也在全國遙遙領先。目前,山西累計查明鋁土礦資源儲量16.2億噸,保有資源儲量約15.27億噸,約佔全國鋁土礦資源儲量的32.5%,其中約70%的資源儲量分布在呂梁市和忻州市。白雲岩資源遍布全省,適合冶鎂的白雲岩保有資源儲量8.45億噸,佔全國總儲量的30%。耐火粘土礦在全國最多,保有儲量6.94億噸,佔全國總儲量的27.1%。

    除此之外,山西還有豐富的鐵礦、銅礦、金紅石等礦產資源。(王利萍)

    頂圖:山西有70%的煤外調


責任編輯:趙書琪 投資山西(二):山西礦產資源豐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