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企義工清理海灘垃圾

中企義工清理海灘垃圾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18 00:41:07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中國石化香港代表處牽頭,香港中企協會、光大聯誼總會、國開行香港分行共同發起的「生活至美,『海』好有我」中企義工清潔沙灘環保公益行動,上個星期六(11月13日)分別在西貢小棕林海灘與南丫島海岸蘆鬚城沙灘同時展開。此次公益行動由環保公益組織「香港沙灘與郊野公園關注組」具體協辦,當日共20餘家中資機構150余名中企義工響應參與,共撿拾垃圾87袋,約500餘公斤。商報記者親身參與南丫島小分隊的清潔活動,每一位隊員都收獲滿滿。

 清理500餘公斤垃圾

 當日秋高氣爽、陽光甚好。上午9時半,由多家機構組成的小分隊由中環碼頭乘船來到南丫島索罟灣,隊員們興高采烈,一路上歡聲笑語。來到海灘附近,大家發現路上的垃圾變多了,深藏在灌木叢中的易拉罐、塑料包裝等十分礙眼。大家迫不及待地分成15個清潔小組,開展趣味撿拾垃圾競賽活動,比賽哪個組撿到的垃圾最多。記者分到了第七組,與每位成員一同參與。

 隨着主持人喊「開始!」,大家迅速行動,有的沖向海邊礁石縫隙,有的鑽進海灘灌木叢間,看到垃圾不放過。記者發現,南丫島因遊客較多,蘆鬚城沙灘更成為一個垃圾堆積黑點,不僅造成海洋污染,也給當地的居民帶來不便。「這裏竟然還有廢棄的煤氣罐和椅子。」各式各樣的垃圾都被隊員們搜尋出來,經過一個多小時你追我趕、揮灑汗水,共撿到各類廢棄塑膠、泡沫膠袋等垃圾51袋,約200餘公斤。承辦方為義工頒發了獎品。

 而西貢小棕林海灘的義工們共撿到垃圾36袋,約300餘公斤,使原本布滿各種垃圾的海灘恢復乾凈清爽。中石化化工銷售香港公司的義工們在碧海藍天下跳起了集體舞蹈。

 中企服務進社區承擔企業責任

 本次公益行動是「中企服務進社區」系列活動之一。在國家「雙碳」行動和特區政府《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的倡議下,在港中資機構積極響應。中企協副總裁曾燊典接受訪問時表示,身在香港,就要為香港的發展貢獻一分力量。海灘清潔活動由中石化香港員工於2012年自發組織,如今有越來越多的中企參與,他希望能有更多義工加入到該行動中。

 此次活動得到中聯辦社會工作部、新界工作部、港島工作部及多家傳媒機構的支持。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張昭、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胡啟明、香港中企協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副總裁曾燊典,以及中石化香港代表處、光大聯誼總會、國開行香港分行等發起和參與的中資企業領導帶頭參加了此次公益行動。

 1.此次活動圓滿成功,在港中資機構希望更多義工加入到碧海藍天的行動中。


責任編輯:楊眉 中企義工清理海灘垃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