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周安達源回應參選人資格審查結果

周安達源回應參選人資格審查結果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19 18:50: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常委周安達源表示,今日(19日)上午,政務司長李家超宣布154名報名參選人,有153人通過資審會的資格審查,審核時間比原先提早一個星期,足見特區政府的效率有所提高,這是很可喜的現像。資審會在進行資格審查時,查出一名報名參選者在政府單位有兼職,違反《新選舉條例》中的條款,說明資審會工作認真負責,仔細公平。醫療界報名參選的劉子進護士,是位年輕的參選者,因技術性細節,喪失了參選資格,我僅對此表示惋惜。我注意到李家超司長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對一位參選者,原屬非建制派,也曾經喊過一些錯誤的口號,但通過了資格審查,說了一段這樣的話:「每1宗個案有其獨特事實及環境,不能與其他個案相比,強調資審會原則清晰,就是要求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這充分說明,《港區國安法》頒布后,新的《選舉條例》出台,無論是中央還是特區政府,再三強調,不搞清一色,只要你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政府,即使是持有不同觀點的人,也可以參選。

   報名參選第七屆立法會議員的153位候選人,隨着資格審查的通過,正式的競選活動將會展開。一個月后的今天,九十位名單,將會揭曉。相信,所有的選民、選委,都會把目光聚焦在各參選者的競選政綱上,在香港開啟良政善治的新征程中,你想做什麼?你要怎麼做?大家都在傾聽、思考,都將決定如何投下神聖的一票!

責任編輯:楊眉 周安達源回應參選人資格審查結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