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今日「小雪」:杭州臨安山區迎來降雪 主城區初雪還會遠嗎?

今日「小雪」:杭州臨安山區迎來降雪 主城區初雪還會遠嗎?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1-22 17:11:05 來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2日,我們迎來了冬天第二個節氣,小雪。杭州市氣象臺今日發布了低溫報告,明天、後天(23-24日)早晨最低氣溫平原地區0——3℃有霜凍,山區零到零下2℃有薄冰,高山區零下2℃到零下5℃有冰凍或嚴重冰凍。
 
 
    據悉,從22日淩晨開始,杭州臨安山區的清涼峰、龍崗上溪村、大明山等地開始飄起雪花。除了雪景,這場初雪裏還有些小「驚喜」——成群的野生梅花鹿也出現在雪景之中,它們在雪花覆蓋的地面上跳躍奔跑,增添了幾分生趣。浙江清涼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杭州臨安區境內)工作人員章叔岩提供了現場的照片和視頻。
 
 
    同時,章叔岩也提醒大家,保護區核心區不得擅自進入。在允許進入的區域,防火季節嚴禁一切野外用火,嚴禁露營,嚴禁干擾野生動物以及法律規定禁止的其它行為。
 
 
    雖然山區已經迎來了降雪,但杭州主城區的初雪可能還需靜待。寒潮的到來給杭州西部的高山區帶來雪或雨夾雪,但是主城區是不會下的。而杭城的初雪,通常是要平原地區下了才算。
 
 
    一般在小雪節氣期間,我國華北、黃淮等地將迎來初雪。長江中下游地區常年小雪節氣期間氣溫還不夠低,一般到大雪節氣才會下雪。但隨着氣溫下降,長江中下游地區也將陸續進入氣象學意義上的冬季,部分地區可能會出現霜凍。中國天氣網曾經統計過各省會級城市1981-2010年平均初雪日期,杭州常年初雪的時間是在12月24日。
 
    昨日,杭州市氣象臺發布寒潮藍色預警信號和大風黃色預警,預計給杭州帶來「換季式」降溫。冷空氣抵達後,驅走暖濕氣流,今日杭州陰轉多雲到晴,最低氣溫5℃,白天最高也只有10℃。最低氣溫明後天可能會低至0-3℃。(記者 張夢琪)
責任編輯:薛正軒 今日「小雪」:杭州臨安山區迎來降雪 主城區初雪還會遠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