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帆:過渡性房屋與 「共同富裕」精神相近

陳帆:過渡性房屋與 「共同富裕」精神相近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25 01:32:0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晚在港台電視節目《盤點政策》接受訪問表示,推動過渡房屋項目資金來自公益金,亦有發展商將舊樓翻新提供單位,因此進度相對快。他形容,政府推動過渡性房屋計劃,既有政府政策、社會參與,也有商界出錢出力,這與「十四五」規劃提出的「共同富裕」精神差不多。

 未來數年供應增至2萬個

 陳帆續說,特區政府去年初決定「加碼」提供過渡房屋至1.5萬個單位,經已覓得土地,基本上已有時間表,當中4000個單位預計明年中落成,有1萬個單位預計2023年中落成。另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月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額外提供5000個過渡房屋單位,令未來數年整體供應增至2萬個。

 此外,立法會在休會前通過法例落實劏房租務管制,陳帆提到,過程並非沒有風險,如果有關條款「好辣」,業權人可以訴諸法庭,會延長過程,因此當局提出的建議希望減少障礙,讓法例在本立法年度通過。(記者 周偉立)

責任編輯:朱劍明 陳帆:過渡性房屋與 「共同富裕」精神相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