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資深傳媒人江迅12月2日設靈 翌日出殯

資深傳媒人江迅12月2日設靈 翌日出殯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1-26 09:48:22 來源:中通社

 資深傳媒人、香港《亞洲周刊》副總編輯、著名作家江迅於10月13日在香港仁濟醫院離世,享年74歲。治喪委員會25日公布,江迅將於12月2日設靈,翌日出殯。

 據公布,江迅將在12月2日下午4時至晚上9時30分在世界殯儀館地下世界堂設靈,12月3日上午9時30分舉行公祭及追思會儀式,隨即大殮,11時辭靈,奉柩鑽石山火葬場舉行火葬禮。

 治喪委員會指,江迅先生一生奉獻新聞事業,俠肝義膽、筆鋒如劍、成就超卓。致力搭建華文作家交流之橋,推廣中華文化。更廣結善緣,熱心助人,知交遍及兩岸與海外華人社區。推動公益事業,不遺餘力,以回饋國家及香港社會為己任,深受各方人士敬重,今溘然長辭,哲人其萎,風範永存。

 治喪委員會主任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副主任由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立法會議員馬逢國等人擔任。

 江迅1947年出生於上海,籍貫廣東番禺,在上海從事文學和新聞工作20餘年,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1994年移居香港,江迅任香港《亞洲周刊》副總編輯、零傳媒國際有限公司總編輯,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理事。獲20多項香港、上海、北京等地文學獎和新聞獎。

責任編輯:黃鶯 資深傳媒人江迅12月2日設靈 翌日出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