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復康聯會辦國際復康日開幕典禮 邀殘奧運動員分享奮鬥歷程

香港復康聯會辦國際復康日開幕典禮 邀殘奧運動員分享奮鬥歷程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1-28 15:16:4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復康聯會與有關政府部門、地區組織、復康機構和殘疾人士組織等合辦2021年「國際復康日」開幕典禮,並邀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副主席梁禮賢等擔任典禮嘉賓。

5.jpg

   據了解,2021年「國際復康日」以「殘疾人士‧普及運動」為題,邀請香港殘奧代表團成員劉慧茵和鄧韋樂分享奮鬥歷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致辭時提到,特區政府一直重視殘疾人士需要並推動傷健共融社會,香港殘奧代表隊成員在典禮上的分享讓出席者體會到精英運動員的積極人生觀和堅毅不屈精神,實在非常有意義。

2.jpg

   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代表園方向出戰「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的香港運動員致送禮品,以表揚其出色表現。

   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張偉良表示,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訂明殘疾人士應享有平等參與體育運動的權利,期望不同殘疾類型人士都能參與運動及體育訓練。他還代表主辦單位感謝各政府部門、贊助團體和地區組織多年來的支持和參與,讓「國際復康日」慶祝活動得以成功舉辦,包括多間交通工具營辦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漁農自然護理署多年來支持「殘疾人士免費乘搭車船暨享用文康設施日」,海洋公園今年亦繼續舉辦「海洋公園同樂月」,贊助8000張入場門票予全港18區傷健人士,讓他們在11月內暢遊公園。

4.jpg

   張偉良其後再感謝各在場嘉賓,而各人的參與反映政府與民間同心協力,共同推動「傷健一家」精神;他期望與出席者繼續攜手共建無分傷健,人人共享的共融社會。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復康聯會辦國際復康日開幕典禮 邀殘奧運動員分享奮鬥歷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