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港共讀」 香港內地讀書雜誌主編深度對話

「深港共讀」 香港內地讀書雜誌主編深度對話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1-28 21:24: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深圳與香港都是愛讀書的城市。」「人類的文明通過讀書行為傳播,要捍衛讀書行為。」11月27日,深圳讀書月福田實體書店牽手行活動在深業上城聯合書店·本來藝文館舉行,本次活動主題為「深港澳共讀·書店沙龍-讀書志:香港內地《讀書》雜誌主編高端對話」,活動特別邀請到兩本雜誌的主編,通過連線的形式共同探討「互聯網環境下的雜誌出版與閱讀」。
 
    香港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讀書雜誌》社長傅偉中,北京《讀書》總編輯肖啟明,深圳市閱讀聯合會會長尹昌龍等嘉賓參與了此次活動。
 
    據悉,本場活動由深圳讀書月組委會辦公室、深圳市閱讀聯合會主辦,香港聯合出版集團、中華商務貿易國際圖書中心、深圳聯合書店·本來藝術館承辦,香港聯合新零售有限公司、香港三聯書店、「一本」App、北京三聯書店、「墨庫」App特別支持。本場活動還特別得到福田實體書店牽手行」項目的支持。
 
    「我覺得香港的實體書店發展也比較難,租金太高了,深圳實體書店和全國的實體書店也遇到了很多的難處,但是不管怎麼樣,兩個城市的讀書熱情都在的。」尹昌龍說,深圳做到一區一書城,目前深圳有6座3萬平米以上的大書城,一般1萬平米以上都叫大書城,深圳是3萬平米以上,可以講深圳大書城在全球獨一無二了。此外,深圳每一個街道做到有一個書吧,使閱讀無處不在。
 
    傅偉中在連線對話中表示,「第一次參與深圳讀書月活動,確實感到深圳讀書月的精髓,深圳讀書月文化的多元及呈現方式的多樣,帶給我們的體驗,體現得淋漓盡致,這是我見過城市讀書月活動辦得最好的,至少也是最好的之一。」(記者 姚志東)
 
頂圖:活動現場
責任編輯:郭昕玥  「深港共讀」 香港內地讀書雜誌主編深度對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