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廉署通緝許智峯丘文俊 涉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

廉署通緝許智峯丘文俊 涉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1-29 17:46:4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選舉下月19日舉行,畏罪潛逃澳洲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以及流竄英國的前沙田區議員丘文俊等人,近日在網上鼓吹杯葛選舉,散播所謂「白票論」。廉政公署今日(29日)表示,獲裁判官簽發手令通緝許智峯及丘文俊,他們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條例》)第27A條,即「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非法行為」。

    廉署指出,許智峯及丘文俊涉嫌在立法會選舉的選舉期間違反《條例》第27A條,於本年10月30日至11月29日藉公開活動,即分別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上展示帖文,煽惑市民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及不投票。

    廉署續指,早前就有關帖文展開調查,並根據既定程序,就調查結果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法律意見認為,有足夠證據向2人作出檢控,許智峯及丘文俊分別面對4項和8項控罪,但由於2人已經離開香港,廉署今早向裁判法院申請手令,通緝2人歸案。

    廉署呼籲,市民嚴守法規,切勿參與不法呼籲或轉載相關違法內容。廉署會繼續嚴正執法,打擊操控或破壞選舉的行為,確保選舉公平正。

    《條例》適用於一切與選舉有關的行為,不論該行為是在香港境內或在其他地方作出。任何人士干犯該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3年及罰款20萬元。

責任編輯:高心雲 廉署通緝許智峯丘文俊 涉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