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51名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聚首 探討住屋熱點關注基層脫貧

51名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聚首 探討住屋熱點關注基層脫貧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29 18:21: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今晚(29日)舉辦「2021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交流會」,以便民建聯選委、傳媒及公眾,加深對選委會界別候選人的認識。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形容,選委會界別候選人皆是香港各專業精英,臥虎藏龍,相信可聽到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的真知灼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指,每一位選委會界別候選人都是高水平,交流會有助民建聯選委更了解候選人議政論政的能力。

    交流會由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會務顧問彭長緯主持,51名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全部出席。每名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先向在場人士自我介紹,其後選擇一個焦點議題盡抒己見。

    工聯會候選人麥美娟表示,上屆立法會通過容許海外醫生回港註冊,有助增加本港的醫生數目,但要更有效紓緩醫護人手壓力,則須增加本地醫護培訓名額。同時,增加介乎公營及私營醫院收費的中價醫療服務,以分流病人。

    候選人簡慧敏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選委會界別更能廣泛反映社會各界聲音,體現立法會職能。她指,自己對內地及香港法律有深入認識,會運用好自己深圳政協委員身份,相信可利用自身所長為香港作更大貢獻。她又說,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需要管治者,社會各界都應落實好國家「十四五」規劃,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及澳門做好分工配合,包括防疫、通關、跨境理財通等各方面。

    候選人江玉歡關注港人住房問題,指香港住得細、住得貴,原因是政府欠缺一套合時宜的宏觀住屋政策,而非「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她認為要制訂一套長遠住屋政策,訂立一些居住標準,包括公屋的種類、建屋形式、數目、上樓時間等,並須適時完善有關標準。

    經民聯候選人梁美芬認為,要解決住屋問題,先要解決貧窮問題,她建議特區政府學習內地精準扶貧政策,又建議官員、專業人士落區,體驗基層生活,協助基層脫貧。(記者 馮煒強)

    頂圖:民建聯今晚舉辦2021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交流會。記者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51名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聚首 探討住屋熱點關注基層脫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