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維港投資擬押注  社會科學及女性主題

維港投資擬押注 社會科學及女性主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1-29 18:48: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創辦人周凱旋今日(29日)在「2021瑞銀可持續發展金融會議」上說,維港投資未來會重點投資兩個主題,包括社會科學及女性相關。

 周凱旋稱解釋稱,她希望可以提升人類自尊,將自尊放進企業的業務模式當中,藉以改善社會不和諧等情況;另一方面,周凱旋將女性「從自己的罪疚感釋放出來」,但她未有進一步說明將投資什麼公司。

 當談到企業如何投資可持續發展時,周凱旋直言,明白企業既要保護環境,又要向股東交代的兩難局面,但強調總要踏出第一步。「最大問題是,若只是停留於過去、注目於現在,會否錯過了未來?」

 當被問及可持續發展投資的「貼士」時,周凱旋笑稱公司法律部叫她「不要給別人貼士,因為投資涉及風險」,但對她及李嘉誠而言,投資者可以從自己覺得最重要的板塊開始。她說:「可以問先自己,如果我們有魔術棒,會想改變什麼呢?就可以從這裏開始。」

 維港投資曾投資利用合成生物製作的食物,當被問及植物性蛋白是否最好的出路時,周凱旋回應稱:「食物很重要,部分國家的食安受氣候轉變影響」,她認為要用科技去解決問題,並且相信在未來十年,食物科技會百花齊放。

 (資料圖片。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程向明 維港投資擬押注  社會科學及女性主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