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浙江:杭州全域低風險!各地不得對西湖區、杭州市人員「層層加碼」管控

浙江:杭州全域低風險!各地不得對西湖區、杭州市人員「層層加碼」管控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1-29 22:42:59 來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9日,浙江省第八十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在杭州舉行。省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夏時暢,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楨,浙江大學黨委副書記鄔小撐出席並回答記者提問。
 
 
    11月28日,浙江新增確診病例0例,無症狀感染者0例。截至28日24時,浙江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501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81例),現有在院治療確診病例14例(其中境外輸入13例),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78例(其中境外輸入75例)。
 
 
    會上,夏時暢介紹11月25日杭州疫情基本情況。截至11月28日,杭州市全域為低風險地區,浙江各地不得對來自西湖區、杭州市的人員採取「層層加碼」的管控措施;已推行的不當舉措,應立即予以糾正。
 
    目前浙江省疾控中心已完成對杭州2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樣本的全基因測序,結果經中國疾控中心確認為德爾塔變異株,病毒序列與上海病例高度同源,為同一傳播鏈,感染源頭為在外省市暴露於境外輸入病毒污染的環境。從目前疫情涉及的滬蘇浙等省(市)排查情況來看,疫情未造成進一步的傳播擴散。
 
 
    11月25日12時20分,浙江接到上海市協查函,有2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已流入杭州市。杭州市立即對2名密接人員落實管控措施,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採樣檢測,下午2時2名密切接觸者核酸快檢篩查陽性,第一時間由負壓救護車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下午4時核酸複核結果陽性,臨床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截至11月29日9時,浙江省共排查並落實隔離管控密接845人、次密接2117人,間隔24小時兩輪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2名無症狀感染者居住社區、工作場所封閉管理區域人員2輪核酸篩查均為陰性,與2名無症狀感染者同乘G7461和D931次列車在浙下車的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員兩輪核酸檢測均為陰性。除上述2名無症狀感染者外,本次疫情浙江省無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疫情總體態勢平穩、風險可控。
 
    浙江大學已重點排查風險人群1864人,均已採取管控措施,目前以上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截至目前,學校已完成兩輪核酸檢測,共檢測107286人次,並對風險特別管控區域人群28日下午完成了第三輪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同時,校區實行管控措施後,全力做好飲食和各項生活服務保障。(記者 張夢琪)
責任編輯:薛正軒 浙江:杭州全域低風險!各地不得對西湖區、杭州市人員「層層加碼」管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