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發改委價格司就建立煤炭生產流通成本調查制度開展調研

發改委價格司就建立煤炭生產流通成本調查制度開展調研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30 10:24:31 來源:國家發展改革委網站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司會同價格成本調查中心赴中國煤炭工業協會開展調研,就建立健全煤炭生產流通成本調查制度召開座談會,聽取協會及相關企業意見建議。

 與會單位認為,成本是價格的基礎,正常情況下,煤炭價格應當反映行業生產流通成本水平和實際供求狀況,在合理區間內運行。

 與會企業提出,煤炭生產流通成本會受開採難度、技術水平、安全環保投入、運輸條件等多種因素影響而變化,希望國家通過成本調查,及時了解煤炭生產流通成本變化情況,綜合採取相應措施,引導煤炭價格在合理區間內運行。

 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進一步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盡快建立煤炭生產流通成本調查制度,為進一步完善煤炭市場價格形成機制提供支撐。

責任編輯:朱劍明 發改委價格司就建立煤炭生產流通成本調查制度開展調研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