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三地民航互認維修員資格 昨簽合作安排 促進交流就業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1-12-01 00:18:30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民航局)、香港民航處和澳門民航局昨日在深圳簽訂《聯合維修管理合作安排》,以便利內地、香港及澳門飛機維修人員執照持有人在三地的飛機維修機構工作。《合作安排》由國家民航局副局長胡振江、香港民航處處長廖志勇和澳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共同簽署。

 協助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國家民航局與港澳兩地民航當局在2001年成立聯合維修管理平台,討論和開展飛機持續適航的合作事宜,並分別於2006年及2013年簽訂《互相認可航空器維修單位批准合作安排》及《相互認可航空器維修培訓機構批准合作安排》,讓三地的飛機維修及培訓機構可以靈活地為三地的航空業界提供服務。

 為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機遇,促進三地人員流動和擴大專業資格互認,協助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國家民航局與港澳兩地民航當局進一步合作,透過《合作安排》互認三地飛機維修人員執照持有人,以便利他們在三地的飛機維修機構工作。

 共用培訓資源減省重複審核

 廖志勇表示,《合作安排》不但為香港的飛機維修機構提供更多具備各種專業資格的飛機維修人員,亦為約2200名香港飛機維修人員執照持有人和未來有志投身飛機維修行業的人士提供更大的發展空間,有助鞏固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上述的合作安排對三地共用培訓資源、減省重複審核和方便人員流動起了積極作用,亦標誌着國家與港澳兩地局方在飛機維修管理方面長期及全面合作的另一里程碑,有助持續推動內地、港澳地區的航空業發展。

 理大歡迎安排拓大發展空間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歡迎三地簽訂《合作安排》,為本港有志投身飛機維修行業的青年提供更大的發展空間,有助鞏固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理大工程學院院長文效忠說,新的合作安排讓取得飛機維修工程師執照的理大畢業生,可獲國家民航局和澳門民航局承認資格,並打開他們在內地和澳門工作的機會,對此感到鼓舞。

 理大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目前開辦民航工程學(榮譽)工學士學位和航空工程學(榮譽)工學士學位,都包含民航處認可的飛機維修理論課程。

 caption: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胡振江(中)、香港民航處處長廖志勇(右)和澳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左)昨簽署《聯合維修管理合作安排》。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三地民航互認維修員資格 昨簽合作安排 促進交流就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