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超5000宗 醫療不堪重負

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超5000宗 醫療不堪重負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1 23:40: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周三報道,韓國單日新增感染新冠病毒確診病例首次超過5000宗,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導致防控醫療系統亮起紅燈。醫界建議政府暫停「分階段恢復日常」防疫模式,盡快收緊防疫措施,以緩解醫療重壓。

    據韓國防疫部門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感染新冠確診病例5123宗,首次超過5000宗。現有重症患者723宗,同樣創下歷史新高。

    隨着疫情擴散勢頭迅猛,全國醫療系統告急。首爾市(90.7%)和忠清道(95%)的新冠重症病床使用率已超過90%,首都圈病床使用率也逼近九成,達到89.2%。

    值得注意的是,韓國內報告4宗「奧密克戎」毒株疑似病例,令防疫部分繃緊神經。在此情況下,政府上月29日決定暫緩實施第二階段複常措施,並公布為期4周的特別防疫對策,擴大居家治療和加強針接種物件。但對私人聚會限員措施、擴大防疫通行證適用範圍,持慎重態度。

    韓政府還計劃召開工作組會議,決定是否加強海外入境檢疫等。

    專家指出,在新增病例和危重症患者劇增的情況下,若奧密克戎變異株流入韓國境內,恐難繼續維持「分階段恢復日常」的防疫模式。

    梨花女子大學木洞醫院呼吸內科教授千恩美表示,預計2021年年底,韓國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恐將達到1萬宗,僅靠擴大加強針接種,無法有效控制當前疫情。

    高麗大學預防醫學科教授崔在旭也指出,韓國醫療系統已瀕臨崩潰,政府至少要採取私人聚會限員等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超5000宗 醫療不堪重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