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兩市早盤衝高回落創指跌0.3%

【A股午評】兩市早盤衝高回落創指跌0.3%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02 11:35:12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2月2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低開,開盤後衝高回落,一度集體翻紅,教育股在利好刺激下走強,白酒、造紙板塊繼續拉升,儲能、特高壓、半導體、軍工等板塊持續走低,汽車整車股逆市走高。總體而言,盤面氛圍整體溫和良性,但板塊間依舊分化劇烈且缺少清晰的主流熱點,個股跌多漲少,賺錢效應一般。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收平,報3577.03點;深成指跌0.2%,報14765.15點;創指跌0.29%,報3463.27點。

 盤面上看,教育、中船系、汽車整車板塊漲幅居前,元宇宙、雲遊戲、工業母機板塊跌幅居前。

 中原證券認為,相較外盤而言,近期A股市場的表現較為穩健,各大主流核心板塊並未受到外盤大幅波動的顯著影響,部分投資者開始嘗試布局來年可能走強的新興行業。由於當前市場熱點轉換頻繁,市場存量博弈特徵依然顯著,我們建議投資者保持謹慎樂觀,均衡配置,適當控制倉位比例,靜待新一波上漲行情的到來。預計滬指短線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小幅震盪的可能較大。我們建議投資者短線謹慎關注航天軍工、軟件服務、半導體以及汽車配件等行業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午評】兩市早盤衝高回落創指跌0.3%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