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第三季增17宗愛滋病個案 新增105宗感染個案

本港第三季增17宗愛滋病個案 新增105宗感染個案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2-02 12:03: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日)公布,本港2021年第三季接獲105宗感染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愛滋病病毒)新增個案的呈報。自1984年以來,本港愛滋病病毒感染呈報個案累積至11122宗。

 回顧香港的愛滋病情況,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今日(2日)表示,性接觸仍然是最主要的愛滋病病毒傳播途徑,市民應恒常及正確使用安全套,以減低感染愛滋病病毒的風險。

 第三季新增的105宗愛滋病病毒感染新增個案,涉及85名男性及20名女性。其中,49人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受感染、25人透過異性性接觸受感染,而餘下31宗個案的傳播途徑因呈報時資料不足而暫時未能確定。

 新增個案的3個主要呈報來源是:公立醫院、診所及化驗所(47宗);衞生署社會衞生科診所(16宗)和愛滋病服務機構(15宗)。另外,72名感染者已到衞生署或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愛滋病專科服務接受治理。

 此外,季內亦錄得17宗愛滋病新增個案呈報,其中10宗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受感染,6宗透過異性性接觸受感染,餘下1宗個案的傳播途徑未能確定。該季最常見的愛滋病併發症是肺囊蟲肺炎,即一種肺部真菌感染。

 自1985年以來,本港愛滋病確診呈報個案累積有2297宗。

 發言人表示,愛滋病是由愛滋病病毒引致。然而,終生接受抗愛滋病病毒藥物治療,能有效預防愛滋病及由該病毒引致的併發症,亦可改善患者的生活質素及存活率,而其程度取決於患者能否及早開始接受藥物治療。感染者如能持續抑制病毒以達至無法檢測的水平,就不會透過性接觸傳播愛滋病病毒——「測不到=傳不到」。

 發言人呼籲,曾進行不安全性行為的人應及早接受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有關人士可致電衞生署愛滋熱線(2780 2211),預約接受免費、不記名及保密的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感染者需盡早接受愛滋病專科治理服務。(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本港第三季增17宗愛滋病個案 新增105宗感染個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