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警方元朗反黑搜查多個場所 拘捕156人最細14歲

警方元朗反黑搜查多個場所 拘捕156人最細14歲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2 23:06: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上月在元朗打擊黑社會非法活動,突擊搜查區內多個場所,共拘捕156人,年齡介乎14至76歲,涉及嚴重傷人、藏有攻擊性武器及經營非法賭博場所等多項罪名。警方指,已經成功打擊區內三合會活動及收入來源。

    為打擊區內非法活動及堵截三合會收入來源,元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自11月2日起進行代號「破岩」的反罪惡行動,突擊搜查元朗區內多個處所,搗破多間經營非法賭博場所、無牌按摩院及無牌酒吧,拘捕156人,包括91名本地男子、51名本地女子、12名內地女子及2名非華裔女子,年齡介乎14至76歲。涉嫌聚眾毆鬥、傷人、藏有攻擊性武器、危險駕駛、刑事毀壞、經營非法賭博埸所、在賭博場所內賭博、販毒、經營賣淫場所、非法入境者接受僱傭工作及開辦業務、違反逗留條件、無牌賣酒及在沒有領有酒牌的處所飲酒。

    當中4名處所負責人亦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被捕。另外98人同時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G章),警員遂向他們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警方表示,行動仍然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54名被捕人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12月中旬向警方報到。其餘被捕人已經被檢控。

    另外,警員還檢獲約230克懷疑可卡因,市值約23萬元,一批價值約10萬元音響器材、一批酒精飲品、現金約2萬元、一批賭博工具及懷疑用作賣淫用途物品。

    元朗警區刑事總督察連健德表示,近期本港疫情穩定,但一些表列處所仍受到嚴格規管,有三合會分子利用工廠大廈或者三無大廈,開設非法娛樂場所圖利和擴張勢力。行動期間,警方進行10次以情報主導的拘捕行動,其中在一間無牌酒吧內,發現兩名分別14及15歲、就讀特殊學校的學生。而檢獲的證物合共總值50萬港元,估計黑幫以月計收益高達200萬。

    連健德指,涉案人士為掩人耳目,防止噪音引致投訴,在室內安裝隔音措施,外面則加強保安,試圖增加警方調查和執法難度。

    元朗警區行動主任、總督察張澧騏表示,內地與本港仍未通關,行動中發現有不法分子安排內地女子,以非法途徑來港賣淫,部分人經水路來港,再乘車進入市區,部分人則雙程證逾期居留,亦有人從越南經水路來港,合共拘捕16人。(圖:星島)

責任編輯:蔣璐 警方元朗反黑搜查多個場所 拘捕156人最細14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